台灣研究基金會 -- 東吳大學演講:從三大案談政治人物的風骨
正在加載......


東吳大學演講:從三大案談政治人物的風骨    首頁 > 最新訊息

 台研會創辦人黃煌雄應東吳大學社會系的邀請,在「大師講座」中發表了「從三大案(黨產案、大巨蛋案、陳前總統醫療案)談政治人物的風骨」專題演講。黃煌雄曾任第三屆、第四屆監察委員,在職期間對三大案均曾進行過深入而全面的調查。

 黨產案首度由憲政機關介入,經歷14年6個月的調查,其調查結論具有不可撼動的權威性。大巨蛋案在柯市長主政後,北市府以監察院的調查報告為參酌,對於工程品質與公共安全的要求愈嚴,而遠雄未能完全符合此一要求,以至於大巨蛋案的後續發展仍在僵持之中。而備受關注的陳前總統醫療案,在黃煌雄監委的詳實調查下確實改善了陳前總統的處遇,歷時已久的社會紛爭、朝野對立也漸趨平息。

 無論是「黨產案」、「大巨蛋案」或「陳前總統醫療案」,現今仍餘波盪漾;黃煌雄先生針對三大案提出客觀而紮實的調查,期望對當前政治現狀與社會氛圍有正面的影響。

 

相關資料:

●海報議程 PDF下載
●演講簡報 PDF下載 三大調查案的完整結語,請參閱:三大調查案
●活動剪影 看照片

台灣研究基金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03號12樓之1
12F.-1, No. 303, Dunhua N. Rd., Songshan Dist., Taipei City 105, Taiwan (R.O.C.)
TEL:(02)2547-5686
FAX:(02)2547-56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