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研究基金會 --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布達暨揭牌典禮 致詞
正在加載......


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布達暨揭牌典禮 致詞    首頁 > 黃煌雄部落格 > 最新動態

 在各界的關注與期待下,促轉會今天正式成立,代表政府在推動轉型正義的志業上又邁出新的旅程。

 基於對國內外情勢的瞭解,促轉會揭牌之際,深感責任重大,更感挑戰巨大。臺灣在20世紀80年代全球第三波民主化的歷史浪潮中,曾經以和平方式,實踐民主轉型,期間經過六次總統直選、三次政權輪替,而成為一個典範的國家。與民主轉型如影隨形而來的轉型正義,也先後在拉丁美洲、德國、東歐前共黨國家、南非、西班牙各地,掀起一波波浪潮,彼此相激相盪。

 臺灣並沒有自外於這個新的歷史浪潮。事實上,自1990年代初起,臺灣即以自己的方式,經由對二二八的解禁,走上轉型正義之路。

●致詞全文PDF下載

台灣研究基金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03號12樓之1
12F.-1, No. 303, Dunhua N. Rd., Songshan Dist., Taipei City 105, Taiwan (R.O.C.)
TEL:(02)2547-5686
FAX:(02)2547-56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