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加載......


海洋與台灣學術研討會    首頁 > 台研檔案 > 研討會
海洋與台灣學術研討會


 台研會與海洋先行者同行已有十多年的歷史。從2002年起,在時任教授、現為立委的邱文彥連結下,台研會便與海洋學界共同舉辦了跨部會、跨學校、跨領域的「海洋與台灣」綜合性研討會。在當時,這個模式是一項創舉。

 2009年及2014年,台研會延續這個模式,在三屆「海洋與台灣」的研討會上,總共發表論文七十多篇,包括中央研究院、國立台灣大學、國立海洋大學、國立成功大學、國立中山大學、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、國立台東大學等與海洋有關的最具代表性的學術機構,幾乎精銳盡出。會場不論是在高雄或是在台北,參與者都非常熱烈,現場幾乎都是爆滿;尤其是到閉幕之前,有關「海洋宣言」或「行動綱領」的逐條逐字討論,也都非常認真,字字計較。那種場景,令人難以忘懷。

 2016年,台研會與國立海洋大學等共同舉辦第四屆海洋與台灣研討會,並發表「2016永續海洋行動呼籲」,同時強力籲請政府盡速成立已完成立法的海洋委員會。


相關資料

●歷屆議程

 第一屆議程下載
 第二屆議程下載
 第三屆議程下載
 第四屆議程下載


台灣研究基金會

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03號12樓之1
12F.-1, No. 303, Dunhua N. Rd., Songshan Dist., Taipei City 105, Taiwan (R.O.C.)
TEL:(02)2547-5686
FAX:(02)2547-5696